跳到主要內容區
:::

綠色安全校園

 

綠色安全校園養護老樹及植樹募款計畫

募款重點 ▶ 推動樹木管理養護 • 積極打造永續校園

募款目標 2,000 

成功大學榕園百年主榕樹象徵成大人共好精神,校園裡許多老樹也承載著不同世代學長姐的精采故事與青春回憶。成大重要綠色資產的校園老樹需要大家關心照護,更要廣植翠綠新枝,讓它們持續茁壯,書寫成大生態永續的歷史。今後,我們將以現有基礎落實SDGs與ESG的精神,積極與校友及各界攜手合作,共創「綠色永續校園」的嶄新願景。

  ▶募款重點 :

ü校園重要綠色資產老樹照護 。
ü校園生態永續發展新植樹木 。
ü推動大學共創 「 綠色永續校園 」打造國際級生態校園 。
ü樹木募款資訊及細項請詳以下網址
         •老樹認養(請點我)
         •植樹認養(請點我)

  ▶推動策略 :

規劃以SDGs永續經營概念推動植物資源保育方案提出具體的策略以供校方對校園開發整治案植栽處理 、校園加強綠化及生物多樣性 、校園植物照護 、管理與規劃等之參循 。

  ▶募款指標 :

ü2024年(113年度)預計招募100株老樹健檢基金包含臺南市政府列管本校老樹,本校重要景點、地標 、歷史老樹。

ü規劃校園樹木路徑及景觀區塊,新植300株樹木基金 。

為持續管理校園樹木,亟需大筆經費挹注 。希望校友能夠支持護樹理念慷慨解囊,大力贊助以紓解校務基金壓力,營造永續校園 。

 

單次捐款200萬者,將設計特有感謝立牌


☎︎ 執行單位及聯絡方式

感謝您對校園樹木與生態的關懷與支持,若有任何意見指教,煩請洽詢:

總務處事務組組長 (06)275-7575 分機50541

瀏覽數: